支柱产业引领 龙头企业带动 莲湖区促进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3-02-06 08:58 字号:

  2月3日,莲湖区“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活动在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厂区举办,进一步促进辖区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各种类型的变压器、耐腐耐高温不锈压力表、新型压力控制器、新型药品……一大早,在莲湖区“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活动现场,企业展示的高科技新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本次活动共分为企业展览、政策宣讲、合作签约、对接交流和现场参观等五大板块,制作各类宣传展板24块,现场对重点企业、惠企政策、信用修复和大庆智路规划建设等进行了充分展示宣传。

  据悉,西安市工信局、莲湖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重点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市工信局社会信用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助企政策、信用修复、融资服务等的精彩讲解内容,引来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称赞。现场企业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产储运销高效联动,全力稳产增产,为市、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随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未央支行与西安迪赛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陕西延长石油金石钻采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恒利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签约;莲湖区工信交通局与陕西朗诚众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约。

  “莲湖区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按照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围绕‘企业-链条-集群-生态’主线,强化支柱产业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稳步加快新兴产业壮大成势,创新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做优做强,打造优质小微产业园区,加速构建具有莲湖特色、更高水平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主城区。”莲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莲湖区“着力壮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活动作为“莲”心聚力·大展宏“兔”,推动莲湖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认真落实莲湖区“凝心聚力起好步奋力夺取开门红”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在莲湖区高位开局、取得实效。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