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暖心的服务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3-22 14:29 字号:

  “走!去社区,有免费理发!”“还有体检和修家电呢!”3月18日,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利君西社区内格外热闹,居民们在自己需要的服务点位前一边排队,一边唠着家常。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莲湖区利君西社区联合爱心单位、辖区商户联盟成员、能人工作室共同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惠民便民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现场,能人工作室团队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磨刀、理发、缝纫、家电维修摊位均有居民“光顾”。刚理完发的李奶奶看到自己的新形象,笑得合不拢嘴。医务人员们为居民提供推拿理疗,慢性病疼痛调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健康调理,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普及健康知识,解答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文明乘车等宣传手册,详细地向老人们介绍了地铁的便利性和安全知识,鼓励他们多选择地铁出行,享受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

  接下来,利君西社区还将继续整合志愿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创新治理的积极作用,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