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精修细剪 奏响绿化养护春日序曲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3-22 14:29 字号:

  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早规划、早部署,快发动,抢抓春季绿化养护黄金期,组织开展绿植养护专项行动,为城市增添一抹春日清新。

  春日绿意浓道路换新颜

  宽敞明净的人行道,绿意正浓的街头巷尾,西北三路整齐漂亮的百日红为宽阔的城市道路缀上无限春意。

  “冬天的时候这里杂草丛生,黄土裸露,花都开败了,看着很萧瑟,所以我们也很少在这里散步。现在花又盛开了,工人修剪了造型,春天到了,多出去走走。”正在西北三路绿化带边坐着休息的市民李先生对家门口的花园“变形计”感触颇深。

  莲湖区绿化养护人员严格按照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有序开展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彻底清理绿化带及绿地内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同时清理草坪枯草、地被花卉枯杆等,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扮靓好时节为城市“梳妆”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这时候通过修剪去除枯死枝、病虫枝、下垂枝等,可以有效消除行道树安全隐患,使树体结构合理、枝条疏密合理,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苗木健康生长,培育优美的树形。”绿化工作人员介绍道。

  连日来,莲湖区城管局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主次干道行道树过密交叉的徒长枝、下垂枝等进行及时修剪,剪除瘦弱的树枝和无用枝,促进植被更新复壮,更好地为健康枝叶提供养分,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工作人员在修剪完毕后,第一时间清理现场树枝,确保来往车辆、行人和周边设施安全。

  绿化“精修剪”剪出“精气神”

  在桃园西路上,一段道路被临时拉起警戒线,园林工人正在攀爬扶梯,手拿着电锯,麻利地将行道树的干枯枝锯掉,原本蓬乱的树木立刻变得骨架均匀、疏密有致,彰显“精气神”。

  为提升景观效果,缓解行道树与路灯、架空高压电线等公共设施空间矛盾。在修枝整形过程中,重点对枯枝和病虫枝、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及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路灯等行道树枝条进行抹头,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整形修剪,使行道树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增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