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揭牌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4-03-26 15:0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好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3月20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莲湖区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举行。

  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作为首批秦创原(莲湖)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拥有莲湖区首个高校成果转化工作站,并被评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将扎实做好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的法治保障工作,打造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的“专家门诊”,根据中心的发展规划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中心量身打造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新举措,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检察机关把服务延伸到企业最前沿,对我们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莉表示,很多入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有需要咨询的问题,还有一些维权的需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福音。

  据介绍,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致力于打造“清风莲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新品牌,围绕知识产权综合履职,凝聚共识、同向发力,推动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力度和监督效能的同步提升,先后在利君制药设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在大庆智路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站,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能力。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